……(高三月更)

开个小号搞冷门CP

【澜久】非常规的omega(上)

绿茶戏精alpha✘迟钝直男omega

  是迟钝的要阮哥命的凌凌和戏精爱撒娇的阮哥。

  时间线在大结局,假如阮哥在净化游戏之后被游戏“吐”了出来的一个月后,两人还没在一起

  (那个名词会被屏蔽,所以我就用特殊时期代替了)

  文中的雪松味指雪和松树的混和,不太好想象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omega每个月都要有那么一段特殊时期,在那几天里他们会变得身体失控,没有安全感,极其渴望alpha的亲近。那会是很糟糕的一段时间,失去了自我后只能遵循本能依附于alpha。

  但可能是因为童年时期身体的营养供不足导致身体发育的晚,凌久时并不算是是常规意义上的omega,或者说他并不能算一个正常的omega,所以他的特殊时期和其他omega不太一样

  具体表现就是在特殊时期他一点事都没有。

  “凌凌,你真的没事吗?”

  房间里满是阳光温暖的气息,虽没有味道,但却带来了浸透身体每一寸皮肤的舒适。像是春天时沐浴在阳光下。

  阮澜烛很喜欢这个信息素,那是阳光的味道,是冰冷冷的数据无法传达给他的东西。

  他曾搜索过阳光是什么味道的,但数以计千的反馈想他涌来时,他却无法找出最合适的答案。

  他只知道,阳光是凌凌,是凌凌的味道。

  凌久时点点头,若无其事的坐在桌前,手上敲着代码,检查游戏是否存在漏洞。

  “真的没事,你看我像有事的样子吗?”

  凌久时手上不停,抽时间抬头看了他一眼,示意自己很好。

  阮澜烛一直控制着控制着自己的信息素,见他真的没事,难免有些失望。好不容易逮到凌久时没及时的用抑制剂,他本来以为凌凌这个时候能对他撒撒娇,黏糊一下呢。

  阮澜烛托着下巴直勾勾的看着凌久时,悄咪咪的试探性的放出一点信息素,再放出一点。

  他发誓自己没什么别的意思,他只是想看看凌凌黏人的样子,反正凌凌和其他omega不一样,不会被alpha的信息素引诱到。

  一想到这阮澜烛就既庆幸又失落。

  凌久时的鼻子动了动,敏锐闻到了空气中的那点雪松味,混在他自己的信息素里就像大雪后的第一个清晨,太阳升起后雪化的味道。微微的冷而清新。

       他暂停下手上的动作,转头看向阮澜烛,刚好对上对方的那双狐狸般的含情眼。

       在对上视线后阮澜烛弯弯眉眼,微微歪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凌凌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一时没移开眼,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今天的阮澜烛格外的好看,眼角下的泪痣又多了几分勾人的韵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凌凌?”阮澜烛笑的更漂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怎么了?”凌久时猛的回过神,强迫自己把视线按回电脑。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拖着腮晃了晃脑袋:“这是我刚刚问你的,凌凌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愣了愣,又闻到了空气中的雪松味更浓郁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刚刚想说我应该去打点抑制剂,我闻到你的信息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答非所问,朝他靠近了一些:“那凌凌有觉得我的信息素好闻吗?”

       公然谈论信息素有调情的嫌疑,但介于阮澜烛已经问过他很多遍,凌久时之前实在不觉得这有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次凌久时却意外的突然觉出来了些不对劲,他摸了摸鼻子:“蛮好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笑着:“我也喜欢凌凌的信息素,所以不要用抑制剂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他像是撒娇,装起可爱来丝毫的不违和。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自己在家里时倒是不在乎用不用信息素,反正他现在自己住,门一锁窗户一关谁知道他在里面怎么样。但他家里现在有一个alpha,还是喜欢撒娇的那种,他就开始不放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没事,可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搬着椅子离他近了些,蹭到他身边:“我没事凌凌,你忘了我不算个真正的人类了吗,alpha和omega间的吸引什么的对我来说都是程序设定啦,我就是喜欢凌凌的信息素,很温暖,是光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半信半疑,然后闻到空气中alpha的信息素更浓了些,和自己的信息素融合。他没认为现在的奇怪气氛叫暧昧,只是觉得耳朵有些发热,身边人的气息缠绕在鼻间,像是在引诱着他转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阮澜烛,你信息素好像漏的有点多了。”凌久时小幅度的远离了一点,他感觉自己今天有点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失望的哦了一声,委屈巴巴:“凌凌是在嫌弃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凌久时否认,不想在和他谈论这个话题他站起来往出发那边走:“你饿不饿,快中午了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阮澜烛快速收起那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双手托腮,看着他的背影:“都可以啊,只要是凌凌做的我都喜欢,最喜欢凌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摸了摸耳朵,没接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一进入厨房,雪松的气息就淡了很多,几乎闻不到什么,只有丝丝缕缕的气息飘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凌久时仔细闻了闻,努力的忽略掉心里的那点失落,他蒸上米饭后,准备炒两个简单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越努力去忽视,就越想去注意,那丝丝缕缕的信息素就像故意的一样非要往这里转,偏生还若有若无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羽毛挠在心脏,有点……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应该是烦躁对吧,凌久时一个没注意,把刚拿到手里的青椒按出来一个洞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阮澜烛。”

     外面的人应的积极,语气愉悦:  “凌凌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”到了嘴边的话顿住,凌久时洗着菜含糊的改了口:“进来吧,帮我洗一下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凌凌。”阮澜烛应着,进来后从后面贴着凌久时,下巴轻轻的抵在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“凌凌,要怎么洗啊,你教我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雪松的气味突然贴了上来,凌久时身体一僵但不是抗拒,而是说不上来的喜欢让他有些慌乱,刚刚被信息素闹腾的有些烦躁的心情顿时好转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搜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陌生的感觉让他无措,凌久时有些迷惑了,他不应该有这种感觉才对啊。

      阮澜烛蹭了蹭他的肩膀,软着声音撒娇:“搜完还要对消息进行处理,好麻烦啊,凌凌教我嘛。”

      凌凌长凌凌短,也许更应该是个omega人是他而不是我。凌久时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把菜塞他手里,迅速的移到旁边。

      在家里他又留回了之前的顺毛,乖巧而清秀,但他却顶着红透的耳朵一本正经的说:“阮澜烛,我们好像超过正常社交距离了。”

      阮澜烛拿着菜沉默,半晌才无奈的说出一句:“你单身到现在真是一点都不亏。”

      凌久时微笑,给他指了指水龙头:“就当你夸我了——把菜放在那下面洗,青菜的根去掉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凌凌,我不辛苦,和凌凌在一起做什么我都喜欢。”阮澜烛应着,老老实实的按他说的做。

      修长的手指浸在水中,仔仔细细的摆弄着青菜,将根部摘去,又过一遍水。察觉到视线后他微微侧头:“凌凌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事,你继续。”凌久时觉得这个月的特殊时期不太对劲了,他好像有点太关注阮澜烛,包括他的信息素,包括他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切好青椒后打开煤气热锅,再往锅里倒上油,将弄好的肉放进锅里翻炒,炒熟后盛出来备用。凌久时动作熟练,转头拿调理间又对上阮澜烛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“凌凌,我洗完了。”对方笑眯眯的将菜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“嗯好。”凌久时接过菜放到一边,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让阮澜烛留在厨房,空气中的雪松并没有被饭菜的味道污染,他潜意识的想要留住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  虽然他对信息素不是很敏感,也不会在特殊时期乱了心智,可是他一直没告诉阮澜烛他很喜欢对方信息素,因为他有时候会因为信息素而感到真实的太阳的灼烧感,而一靠近阮澜烛这种感觉就会消散。

      雪松应该是冷冽的,冰的,可凌久时却觉得是清凉的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好在阮澜烛并没要出去的意思,他靠近过来 站在凌久时旁边看他炒菜。

      凌久时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可心情却好了很多,厨房里像是被阳光照射后的温暖,雪化后松树的檀香掺杂在里面,顺着呼吸流入胸膛。

      “阮澜烛,你真的不会被omega的信息素吸引?”

      把炒好的青椒炒肉菜放到一边,将锅重新刷了一遍,凌久时一边炒着青菜一边问他。

      阮澜烛又靠近了一步:“会啊,可是我能控制,凌凌想看我控制不住的样子吗?”

      凌久时没动,任由着对方的靠近,看似专心炒菜,实则注意力都飘到身边这位身上了:“暂时不了,你……把菜端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要总是破坏气氛嘛凌凌。”阮澜烛瘪嘴抱怨了一句,伸手接过菜和凌久时前后脚出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这篇没写出想要的感觉,下篇让我琢磨琢磨怎么让凌凌合理的撒娇。

评论(69)

热度(111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